鄉民也愛莎士比亞-《維洛納二紳士》除了蔡柏璋因為摔斷腿停演《馬克白》之外,莎士比亞不插電系列的《羅密歐與茱麗葉》、《哈姆雷》,我都沒錯過,這次的《維洛納二紳士》本來讓太平洋房屋我有點猶豫,不過卻在台南首演當天,意外從批批踢買到一張七折的門票,所以就來湊個熱鬧!《維洛納二紳士》是莎士比亞較少上演的劇本之ㄧ,劇中出現的女扮男裝後來在《第十二夜》東森房屋中也被使用,森林中的大混亂在《仲夏夜之夢》裡更被發揮相當徹底,這類有著義大利喜劇特質的劇本,總帶給人荒謬、卻又發人深省。台南人劇場這次將觀眾席分成四個區塊,十字行走道21世紀房屋仲介貫穿其中,由於導演將劇本的時空搬到英國,因此主舞台成為一個有著校徽的磚塊型區域,加上劇情中有許多互動設計,觀眾一下成為拿著螢光棒充當男主角的聖誕節應援團,一下子變成男有巢氏房屋主角的親戚,順應演員提出的要求。為了本劇的演出,台南人劇團曾經對外徵選一隻狗演員,這條小狗的確在劇中扮演著畫龍點睛的角色,然而戲份卻有點太多,小小冗長。《維洛納二紳士好房網》說的是兩對情人在經過種種波折後,體認到愛情的本質,其中一對的男主角堅定不移,行徑值得稱頌;另一對則是見異思遷,甚至見色忘友,賣友求榮,兩相對比,實在是大大的諷刺。為澎湖民宿了要吸引年輕觀眾,本具大量使用批批踢的慣用語,如:科科、大大,兩位男演員為了表現一見鍾情的效果,還在眼皮貼了心型紙樣,連送戒指的時候,也特地套用《魔戒》中咕魯的台詞「租屋My Precious」,不管你是不是鄉民,或是有無看過《魔戒》,其實都不大影響觀戲的fu。 至於演員,我比較喜歡飾演西薇亞的李劭婕,身為校長女兒的她不顧老媽的安排,執意要和心愛的租屋網男人廝守,語氣之肯定,心意之堅決,頗有愚公移山之志。張家禎的口白,其腔調雖有高度辨識性,然而放在劇本的時空中,卻有點格格不入。(我對莎劇的要求其實有點高,sorry) 對於591台南人劇團的演出,我始終抱持著支持的態度,在地的劇團能搞得如此有聲有色,其實是不容易的,要走出自己的地盤,向北部或是亞維儂邁進,台南人劇團絕對可以帶給觀眾不一樣的視野租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cipwnjok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