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23日電 據美國《僑報買屋》報道,於20日早晨一同失蹤的8大道12歲華裔女童劉靜、吳芝姍,在家人的焦急期盼中,在警方的不懈努力中,併在警方手機跟蹤器的幫助下,終於在22日下午被髮現行蹤而將二人尋獲,之後兩名女童安全返家,令各界牽掛的心也隨之落了地。
  已搜尋兩天而無果的布魯克林警方在22日停止了大規模尋找行動,轄管的72分局開始對在多地尋獲的可能錄有兩名女童蹤跡的監視錄像資料下工夫,並於22日一早再次安排雙方父母返回警局,協助警方查看這些錄像。其中警方在6大道交50街取得的錄像中發現,華裔女童劉靜、吳芝姍曾於本周三(20日)下午2點左右,在該處搭乘上了一部B固態硬碟11公共巴士。
  與此同時,警方也沒放棄對兩名女童手機的追蹤。警方透露說,出走女童劉靜過去5天雖如常於清晨離家但卻沒有到校上課,其媽媽20日下午接到校方通知後,十分生氣,曾於當天下午2時許房屋二胎致電女兒手機,並責罵了她一頓。隨後,兩名女童齊齊關機,儘管雙方父母多次撥打,但都聯繫不上。而警方一直想透過跟蹤器鎖定女童們的位置也無果。
  但到了22日下午4點半左右,不知何故,兩名女童又開了手機,72分局透過手機跟蹤器捕捉到的信號,很快鎖定手固態硬碟機的位置是在漢密爾頓公園大道交65街附近,於是警方火速行動,在位於此處的一個公園裡發現女童,將她們帶回警局。
  據警方透露,兩名女童離家後,當夜住在相識的一名男孩家,第二天男孩家不再讓她們居住,於是這名男孩在家附近為兩人安排了酒店居住。22日下午,兩名女童出街閑逛時被警方透過手機當鋪跟蹤器而發現行蹤。警方相信,這名男孩是其中一名女童的男朋友。
  隨後接到警方通知前往警局與女兒們相見的雙方父母,見到女兒們安全無恙地歸來都欣喜若狂。吳芝姍的母親蔡曉霞表示,女兒回來那一刻令她當媽的高興得不知如何是好。
  劉靜的爸爸劉用志表示,在高興之餘,他們要感謝媒體和社會各界這幾天對女兒的關註與報道,令女兒平安回來。他還說,回家也不會責罵女兒,只會好好地和女兒談談,告訴女兒社會的複雜、父母撫養她們的辛苦以及作為孩子學業的重要等。對於今後如何加強和女兒的溝通,劉爸爸表示,因自己在外州打工的緣故,之前每兩周才能回家一次,以後他儘量每周回家一次,加強和女兒的溝通與感情。(崔國萁)  (原標題:紐約兩失蹤華裔女孩已尋獲 警方手機跟蹤器立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cipwnjok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