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 資料圖



裝潢   德國《世界報》網站發表文章,稱金正日逝世兩年後,金正恩不再是象徵性的權力人物,而是正在成為不再需要任何人提攜的獨攬大權者。
  《朝鮮日報》援引韓國統一部長官柳吉在的話說:“我們正在面臨一個新的金正恩時代。”與此同時,朝鮮領導人為鞏固權力而在年底再打核試驗牌的跡象越來越明顯。衛星畫面顯示出相應固態硬碟活動以及寧邊核反應堆冒起的白煙。韓聯社報道稱,這些都表明朝鮮在準備該國的第四次核試驗。今年2月12日,朝鮮進行了一次地下核試驗,聯合國隨後加大了對朝製裁。
  有中國的朝鮮問題觀察家認為,朝鮮很可能再次實施挑釁世界的核試驗。對內,核試驗會被視為展現強勢的信號。這也與金正恩為過渡時期畫上句號而進行的權力鬥爭相稱。他最近走的一步棋就是解情趣用品除了姑父張成澤的政治職務。
  根據韓國《中央日報》網站發表的文章,韓國情報當局推支票借款測,朝鮮實權人物張成澤已經失勢。朝鮮權力版圖將出現大的變動。
  張成澤的倒台造成體制不穩室內裝潢定的可能性並不很大。在1994年金日成去世和2011年金正日去世後,朝鮮權力移交過程中頻繁出現類似舉動,但始終沒有出現任何挑戰後繼權力的個人或集團勢力。
  即使如此,朝鮮權力階層內部也可能會蔓延出不滿情緒,很可能會導致朝鮮在對韓和對外政策上表現得更加強硬。朝鮮在過去兩年相繼做出核試驗和封閉開城工業園區等舉動,對美國和韓國做出強烈挑釁就是一大佐證。
  另一方面,金正恩的唯一領導體制也可能會推動朝鮮實現大膽的改革。事實上,金正恩上臺後便一直在做出各種改革的舉動。另外,不同於金正日當權時朝鮮總是在推動改革過程中忽然出現倒退的情況,金正恩在過去兩年一直在不斷擴大改革範圍。朝鮮在不放棄核武器的情況下,改革自然很難取得有效成果,但即使如此,有觀測認為,朝鮮經濟還是出現了部分好轉。
  朝鮮似乎已經走出了權力移交的過渡期。因此,韓國也有必要針對對朝政策進行新的思考。金正恩確立唯一領導體制後,韓國應及時考慮如何引導朝鮮往推動韓朝關係進步和韓半島局勢穩定的方向發展。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cipwnjok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