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菲德爾·卡斯特羅會晤潘基文 暢談國際事務近1小時
  國際在線報道:據中新社電,古巴革命領導人菲德爾·卡斯特羅28日與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舉行了會晤,兩人主要就國際事務進行了深入討論。
  潘基文的發言人表示,秘書長與87歲的菲德爾·卡斯特羅當天在哈瓦那進行了55分鐘談話。聯合國秘書處第一時間提供了兩人會談的新聞稿。
  聯合國新聞稿說,潘基文和菲德爾討論了國際社會關註的“重大問題”,其中包括敘利亞問題、中非共和國局勢、南蘇丹問題以及剛果(金)局勢。除了以上議題之外,兩人還討論了糧食安全與核不擴散問題、千年發展目標、可持續發展問題以及氣候變化議題。
  潘基文是首次以秘書長身份正式訪問古巴。他稍早前還與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勞爾·卡斯特羅舉行正式會晤,談話議題主要針對古巴在國際社會所起作用。兩人還特別談到了美國對古巴的經濟封鎖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cipwnjok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