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後協警長期堅守 七里河“生命通道”暢通了
  記者徐曉君
  關鍵詞:堵車緩解 多效舉措
  省婦幼保健院門前是一條單行道,這條路叫七里河北街路,每天來往看病的車有數千輛,加之一輛違規車輛的逆行,無疑給交警部門造成了工作壓力,然而正是由於七里河交警大隊派員長期堅守不懈,才使得這條路上的擁堵情況得到緩解。
  3月5日上午10時許,記者來到七里河橋省婦幼保健院門前,車輛有序通過,沒有擁堵、門口亂停車現象,經記者瞭解,婦幼保健院門前“腸梗阻”現象得到了有效緩解。醫院不遠處,就有值勤交警,還有一輛非常具有威懾力的拖車,拖車上的警燈還在一直閃爍著,似乎告誡著過往司機:“你若違停,拖你沒商量”。
  省婦幼保健院門前收取停車費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現在堵車的情況好多了,大部分來看病的市民都不會亂停車,要是能等到車位,就會停到這單面停車位那裡,若是沒有停車位,他們會就近尋找停車,不會違規停車,在交警多項舉措下,婦幼保健院門前亂停車導致堵車的情況得到緩解。
  採訪中,一些市民告訴記者,省婦幼保健院是孕婦生產的主要場所,因此周邊的交通必須保持暢順,否則的話,就會出現孕產婦等危急重症病人無法及時入院搶救的險情,這是病者的生命通道。然而,令人遺憾的是,婦幼保健院門前經常遭遇周邊交通“腸梗阻”的難題。
  一位高危產科的孕婦小王稱,她以前來這裡每次到這裡都會堵上好半天,好不容易從婦幼保健院門前穿過,到了瓜州路上依然堵車,走這條路成了我最擔心的事,這條路車流量很大,但道路狹窄,因此車行緩慢,一旦前方有公交車靠站或者車輛出入醫院,後邊的車輛就只能等待,稍不註意,就發展為交通擁堵,汽車喇叭響成一片。
  記者看到,婦幼保健院路段是單向2車道,路中間沒有護欄,路旁設有非機動車道、人行道,只在東面的非機動車道上設有臨時停車位。以前,一邊的停車位早已停滿車輛,前來就診的市民為了方便就會出現違規停車的現象,“他們大部分是外地市民,沒有交警的情況下,為了方便出入,他們不惜違規停車。”臨時停車場的工作人員說。
  “最造成擁堵的是出租車,來醫院看病的多帶著老人、小孩,出租車就在門口停車上下客。由於老人、小孩動作慢,車流阻滯。婦幼保健院保安告訴記者,他們主要是管理進入醫院的車流,對外面很少顧及。在高峰期對一些車主的引導很難,有些車主直接將車停在通道上,也造成車流擁堵,門口的公交車站,也是造成堵車的一個至關因素。”醫院一名負責停車的保安稱。
  90後的小王是七里河交警大隊二中隊的一名協警,也是負責這條路段的主要負責人,他幾乎每天要在這條路上獃上十幾個小時,由於他的出現,很多車也變得自覺多了。  (原標題:蘭州市七里河“生命通道”暢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cipwnjok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