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賈富彬劉海鵬徐靜茹
  本報訊(記者賈富彬通訊員劉海鵬徐靜茹)“今天我將結合在縣信訪局跟班學習半個月的心得,與大家交流如何做好群眾工作,請看我自製的動畫PPT。”近日,記者在山東省沂水縣檢察院“青葵微課堂”現場看到,控申科幹警王成謙在講臺上侃侃而談,其他幹警在臺下聽得聚精會神。
  “我院在去年6月開設了‘青葵微課堂’,每周一早上八點半到九點準時開講,截至目前已經舉辦了30餘期。我們希望通過這種讓幹警當主角的互動式教學練兵,全方位鍛煉幹警素能,讓他們儘快成長成才。”該院副檢察長黃志忠說。
  據瞭解,“青葵微課堂”由幹警主講,每次30分鐘左右,講課結束後抽簽確定下一次講課的幹警。幹警根據自己的特長或專業,選定課題準備主講內容,既有業務知識、網絡輿情、公文寫作、檢察禮儀,也有管理學小知識、人生感悟等。課堂為開放式,有疑問的幹警可隨時舉手提問,與主講人互動。
  據黃志忠介紹,微課堂改變了以往“臺上講、臺下記、知識多、消化慢”的老套路,變“專家培訓”為“我來主講”,變“填鴨式”灌輸為“微量式”滲透、“漸進式”吸收,能夠使培訓學習入腦入心,讓每一次培訓都有效果。
  為了提高幹警參與的積極性,沂水縣檢察院還舉辦了“我最喜歡的一堂課”評比活動,通過全體幹警投票,每季度評選出兩堂幹警最喜歡的課,供幹警們進一步交流學習。
  “為了準備講課材料,熬通宵是常有的事,但大家聽後有收穫,就是付出再多也值得。”反貪部門幹警張玉進說。
  如何成為一名網絡達人、新法如何正確適用、犯罪嫌疑人一言不發怎麼辦等方面的問題,已成為“青葵微課堂”上的熱門話題,“青葵微課堂”也已成為該院青年幹警自我鍛煉、共同提升的“搖籃”,愛學習、勤思考、善總結在該院已蔚然成風。  (原標題:“微課堂”上幹警當主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cipwnjok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