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反對邊野古沿岸填海造地的居民在沖繩縣名護市美軍施瓦布軍營大門前抗議
  中新網9月19日電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圍繞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此前提出的、欲在2019年前停止使用美軍在沖繩縣的普天間機場一事,日本防衛大臣江渡聰德19日強調,雖然在此事上與美方仍有需要商討之處,但日本政府上下將團結一心、力爭實現這一目標。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17日在那霸市與沖繩縣知事仲井真弘多進行會談,就駐日美軍普天間機場(位於該縣宜野灣市)搬遷一事,要求仲井真配合普天間遷至該縣名護市邊野古的工作。他還稱,將爭取在2019年初停止使用該機場。
  對此,江渡聰德表示,和菅義偉有著相同的想法,儘管還要和美方在一些方面取得一致,但將力爭實現這一目標。
  此前,安倍在內閣改組中新設了分管減輕沖繩基地負擔工作的負責人一職,由菅義偉兼任。菅義偉在就任後強調,將採取措施全力減輕沖繩基地的負擔,美軍普天間基地向名護市邊野古搬遷的計劃也將開始逐步落實。  (原標題:日防相稱擁護菅義偉決定 5年內停用普天間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cipwnjok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