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是中法兩國建交50周年,由教科文法國全委會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中國全委會、深圳市政府、招商局集團共同主辦的年度跨國文化盛事——將於今年在深圳舉辦。作為中法建交50周年系列慶祝活動之一,論壇以“創意麵向未來”為主旨,邀請中法兩國頂級學者、業界精英出席,圍繞教育創新、文化創意、建築與城市、環境與氣候等四個方面,舉行一系列主題演講和圓桌會議。
  秉承創新和麵向未來的精神,本屆論壇將呈獻前瞻性的聲音,交流創意理念,探討創意和產業的有機融合,為深圳創意產業發展作出探索和貢獻,努力把蛇口論壇打造成為創意領域的“達沃斯”。同時通過舉辦創意論壇,進一步吸引優秀的創意思想和創意資源集聚,推動蛇口逐步發展成為創意的"硅谷"。
  中法頂級創意思想者•觀點聚焦
  本屆創意論壇可謂是高手雲集、群英薈萃,國際最先鋒的行業觀點和思想將在此碰撞、升華。讓我們先來一睹為快吧!
  世界級建築設計大師,建築新未來主義的創始人
  著名天體物理學家、法國國家科研中心名譽院長、前任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法國全委會主席
  法國國立自然歷史博物館館長,法蘭西公學院教授
  還有來自法國的國立工藝學院教授、法國經濟學傢俱樂部成員、城市形態及複合系統研究院的創始人和院長、天體物理學家、巴黎三大傳媒學教授、哲學家、“空心城市”理論專家及環保專家及實踐者出席本屆創意論壇。除了法方代表外,中方代表也同樣是業界赫赫有名、博學多才的專家學者。
  國家特許一級註冊建築師、總建築師、高級建築師,被譽為“校園建築設計掌門人”
  Fast Company雜誌評選他為“2009年全球建築界最具創造力10人”之一,被世界經濟論壇評選為“2014世界青年領袖”
  此外,來自中國的高分子領域專家、“故宮學”專家、中科院院士、國家一級註冊建築師、普林斯頓大學東亞系教授、美國紐約州註冊建築師及全球“最具影響力的設計師”等將駕到深圳出席本屆論壇。
  國際四大行業先鋒人•思維領跑
  本屆蛇口創意論壇的主要議題集中在四大領域:
  教育領域的創新——
  教育模式需要不斷創新,人才的培養也需與時俱進,未來的舞臺是屬於下一代,我們將以何種方式去帶領他們認知這個世界?
  文化創意產業——
  先鋒思維將在藝術、科學、建築設計、博物館、出版、廣告、旅游等領域產生交集,你將領略最新潮的最IN的創意資訊和觀念!
  建築與城市發展——
  城市形態隨著環境的變化而逐漸演變,未來的城市形態將朝著哪個方向發展?
  環境與氣候——
  氣候變化是全球亟待解決的議題,在這裡,你將跟隨大師的腳步領略全球氣候變化的趨勢,探討如何讓人類生存的家園變得更加美好。
  雙方希望為2015年12月在巴黎舉行的關於氣候的全球峰會做出一定貢獻,同時也希望能夠使這一創意論壇成為每年一度的盛事,將蛇口論壇打造成為創意領域的“達沃斯”。通過舉辦創意論壇,進一步吸引優秀的創意思想和創意資源集聚,推動蛇口逐步發展成為創意的"硅谷"。
  深圳創意硅谷第一彈•精英符號
  美國有硅谷,瑞典有Kista科學園,新加坡有裕廊工業區……
  下一個精英集聚、創意交織的地盤在哪裡?
  中國深圳蛇口創意學谷
  沒錯,就在!
  創意學谷,是蛇口提出的一種新型的園區運營模式,旨在結合城區資源特點,針對性地引進合作伙伴,吸引優秀的創意思想和創意資源彙集,逐步形成國際化的文化創意產業集群,通過資源整合,培育產、學、研一體化的智慧城區空間,打造“創智型”產業園區,為中國園區發展做出有益的嘗試和貢獻。
  35年前,在“以經濟建設為中心”的重大契機下,一批創業者來到蛇口,開始了大膽的探索和耕耘。作為中國改革開放的試驗田,蛇口“敢為天下先”的理念培育和成就了中國第一個外向型工業園區,成為中國改革開放的引領者,帶動了國內經濟的飛速發展,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績。從“時間就是金錢,效率就是生命”,到“空談誤國,實幹興邦”,蛇口骨子裡充滿著創新和擔當的基因。
  每一次跨越,都源於思想觀念上的創新。30多年後,在中國新城鎮化發展契機下,地處“設計之都”的蛇口堅持把創意融入發展理念和價值取向,期冀以思想的創新為先導,在園區運營模式、產業聚集、宜業宜居城區生態等方面進行大膽地探索,從而為中國產業園區和城鎮化發展探索新的發展模式,再次成為中國新一輪改革創新的引領者和標桿。  (原標題:世界頂尖創意大師來深圳,下一個創意“硅谷”在蛇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cipwnjok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