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商報消息 被指“挑釁烏方以發動戰爭”;俄方否認
  據新華社電 烏克蘭總理阿爾謝尼·亞採紐克26日稱,俄羅斯戰機在過去24小時內“七度闖入烏克蘭領空”,唯一目的就是“挑釁烏方以發動戰爭”。俄方已對上述指稱予以否認。
  亞採紐克26日在意大利首都與意大利總理馬泰奧·倫齊會面後,出席記者會。
  他告訴媒體記者稱,過去24小時來,俄羅斯戰機“七度闖入烏克蘭領空”,“唯一目的就是要挑釁烏克蘭,以發動戰爭”。
  亞採紐克提及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軍事核查人員在烏東部遭武裝人員扣留一事,說這證明瞭那些所謂和平示威者實質上就是“恐怖分子”。
  美國國防部官員25日向媒體記者通報“俄羅斯戰機闖入烏克蘭領空”一事,俄方予以反駁。俄羅斯國防部26日說:“俄羅斯領空監控系統沒有記錄到有關俄羅斯與周邊國家領空邊界被侵犯的狀況,包括烏克蘭。”
  本月24日起,俄羅斯西部和南部軍區在俄靠近與烏克蘭邊界的地區開始軍事演習,以回應北約軍隊將在波蘭和波羅的海三國進行的軍演。
  ■ 相關新聞
  美俄外長相互“撈人”
  據新華社電 美國國務卿約翰·克裡26日與俄羅斯外長謝爾蓋·拉夫羅夫通電話,敦促俄方協助解救在烏東部遭反政府武裝扣押的西方軍事核查人員。
  美國國務院一名高級官員對媒體記者說,反政府武裝人員在烏東部城市斯拉維揚斯克扣押了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軍事核查人員,克裡為此敦促俄羅斯“為歐安組織和烏克蘭政府的解救努力提供無條件幫助”。
  俄羅斯外交部說,拉夫羅夫在通話中敦促美國利用自身影響力,確保烏克蘭當局釋放逮捕的烏東南部“抗議運動”領導人。  (原標題:烏總理稱俄戰機“七度入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cipwnjok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