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北京7月24日訊 記者蔡岩紅 國家安全監管總局今天在京召開第一批50個煤礦安全重點縣縣委書記座談會,深入探討搞好煤礦安全生產的方法途徑。要求對50個重點縣尚存的1700餘處年產9萬噸以下小煤礦,一定要下決心關閉。
  對50個煤礦重點縣實施特殊監管、跟蹤監管,是安監總局加強煤礦安全生產工作的一項重要舉措。上半年,50個煤礦重點縣發生煤礦事故51起、死亡122人,與對照期(即2008年至2012年)上半年平均死亡305人相比,下降60%,超過了50%的預期目標。
  國家安全監管總局局長楊棟梁指出,各位縣委書記要把推動礦長落實保護礦工生命安全責任作為首要職責,真正把安全生產擺上黨委、政府的重要日程,親力親為,親自動手抓。以最堅決的態度堅守安全紅線,推動安全發展。尚未明確黨委、政府安全生產職責的重點縣,要儘快出台文件明確;尚未明確由政府一把手擔任安委會主任的重點縣,也要儘快明確。
  必須堅定不移地抓好整頓關閉。對50個重點縣目前尚存的1700餘處年產9萬噸以下小煤礦,一定要下決心關閉。列出時間表,畫出路線圖,創造條件,配套政策,扎實推進。  (原標題:法制網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cipwnjok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