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愛好者們正在用天文望遠鏡看紅月亮。
  羊城晚報三水訊 記者李維寧 通迅員張良玉攝影報道10月8日晚,天空出現了月全食與紅月亮天象,上百名天文愛好者來到佛山市三水區九道山風景區觀星台觀看這罕見天象。景區準備了10多台高倍天文望遠鏡供天文愛好者觀測月全食與紅月亮。現場還有廣東天文學會老師和攝影家指導觀測和拍攝“紅月亮”。
  當天下午4時多,上百名天文愛好者已經來到了九道山風景區觀星台。現場架設了10多台天文望遠鏡,供天文愛好者觀測天象。晚上18時多,月亮出來了。出來的月亮與往常的月亮不一樣,呈現出古銅色,是一個罕見的“紅月亮”。月亮邊緣清楚,中間呈現古銅色。19時多,月亮逐漸復圓,從邊角開始亮起。20時多,月亮變圓,開始恢複原狀。
  參加當天晚上活動的天文愛好者盧先生稱,他一直對天文很感興趣,但是整個佛山均沒有一個很好的天文觀測點。九道山位於三水區南山鎮,其所在大南山主峰天心塘為三水第二高峰,沒有光污染與大氣污染,是非常好的觀測天象的地方。加上景區建有觀星台,並配備了高倍天文望遠鏡,讓自己實實在在過了一把天文癮,第一次在天文望遠鏡中賞月。編輯:王銳  (原標題:上百天文愛好者到三水九道山看“紅月亮”(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cipwnjok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