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莫斯科11月10日電 (記者 華迪) 據俄媒體消息,APEC峰會期間,俄羅斯總統普京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贈送了一部俄產智能手機YotaPhone2。此乃俄羅斯出台“蘋果禁令”後俄國產智能手機首現國際舞臺,完成了一次巧妙的亮相。
  據悉,該手機屏保被專門設置成中俄APEC主題圖片,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成為全球首個獲此新版手機之人。贈送給習主席的這部YotaPhone為特製版,內含俄羅斯自主研發的數據保護系統,安全性能獨一無二。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俄羅斯國家杜馬以蘋果產品中安裝“間諜程序”iCloud為由,出台“蘋果禁令”。法令稱,俄羅斯將於2015年1月起全面禁止蘋果公司產品在其境內使用。目前,該法令已提交俄羅斯國家委員會。雖然審議結果尚不可知,但俄羅斯政府反製裁和力推國產手機的決心已彰顯無疑。
  其實,國產手機作為“國禮”早有先例。今年9月,習近平參加上合組織峰會時向上合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與會者贈送的禮品中就包括中國國產品牌“中興”手機。媒體解讀此舉顯示了中國領導人有意將中國手機行業推向全球最高的舞臺。而本次普京選擇在APEC峰會期間公開亮相YotaPhone2,與習主席此前做法有異曲同工之妙。
  不僅如此,在俄國內,不少政府高官早已身體力行支持國貨。有報道稱,鐘愛科技產品的俄總理梅德韋傑夫就是該品牌手機的首批粉絲之一,去年12月曾被髮現拿著一部YotaPhone。今年5月,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也稱開始使用YotaPhone。
  車臣共和國領導人拉姆贊·卡德羅夫對媒體表示,“在(得知)普京把YotaPhone 2贈送給習近平之後,我也想擁有一部”。隨後,他宣佈已給自己訂購了一臺,並稱,相信俄民眾也會這樣做。
  據悉,YotaPhone是俄羅斯自主研發的第一款智能手機,被譽為“俄羅斯版iPhone”,售價14000盧布(約合300美元),最大特色是正反面各有一塊屏幕。今年2月,YotaPhone 2在西班牙巴塞羅那舉行的世界移動通信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上被展出。新版手機的輔助屏使用e-ink技術,實現全觸摸控制,雙屏幕尺寸也由之前的4.3英寸擴大到4.7英寸。目前,YotaPhone 2的具體開售時間還未確定,但是據此前發佈的消息稱,今年年底前會推出。YotaPhone1已於去年12月開售。
編輯:SN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cipwnjok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