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周豫 通訊員/盧向陽)17日,由廣東省文化廳主辦,廣東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和廣東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促進會協辦的“2014地道中華非物質文化遺產圖文展”——廣東省非物質文化遺產成果巡禮暨廣東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研討會在廣州圖書館新館舉行,該活動將持續至24日。
  此次圖文展是今年中國文化遺產日期間廣東省文化廳組織開展系列文化活動的延續,其千餘幅內容豐富詳實、製作精良細緻的圖文資料展示了廣東省十年以來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工作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豐碩成果,集中展現了廣東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名錄項目。展覽以“用圖文開啟非遺印記,讓記憶奏響時代樂章”為主題,遵循當代人的快節奏閱覽方式,在一周展示時間里,讓所有觀眾在最短的時間里最近距離地瞭解廣東種類繁多、豐富多彩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從而激發起全社會參與非物質文化遺產的保護意識和傳承熱情,共同呵護嶺南熱土。此次廣州展後,深圳、東莞等地巡展將繼續舉行。
  當天,主辦方還邀請省非物質文化遺產有關專家和高等院校的學者、教授等,就“社會參與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的不同模式”進行研究探討,為進一步推動廣東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工作的深入開展暢所欲言、共謀善政良策。  (原標題:用圖文開啟非遺印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cipwnjok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